毫不放松安全这根弦 稳当推进安全试生产

zz.fjsen.com  2019-01-21 08:55: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毫不放松安全这根弦 稳当推进安全试生产 檀云坤到古雷调研)

●古雷要加速打造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真正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落实赶超的先锋

●落实好“轮休不停产、安全保运转”部署,做到力量不减、力度不松

1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深入古雷开发区调研,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对漳州提出的“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先锋”要求,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多做贡献。特别是古雷要毫不放松安全这根弦,稳当推进安全试生产,加速打造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真正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落实赶超的先锋。

檀云坤一行先后来到福海创中央控制中心、芳烃装置厂区等地察看,与李国清、方向阳、杜平等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开车试生产有关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中石化开车团队和福海创公司狠抓安全不放松,继续通力协作,加强融合,以融合带好队伍、提高水平,确保恢复试生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对于安全,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和中石化戴厚良董事长“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指示精神和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凌逸群副总经理的要求,把各项安全保障和监管措施抓得更紧更实更细,坚决克服长时间、高强度作战带来的疲劳心理,坚持安全生产天天讲、安全警钟时时敲,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意识,真正做到一丝一毫不马虎、一分一秒不放松。第二,要在实际工作中严字当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稳当推进安全试生产工作。要确保稳当运行,坚持适当负荷、容量裕度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好芳烃2号线试生产组织;始终坚持时间速度服从安全、质量、环保,扎实推进芳烃1号线各项准备工作。要着力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直接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持续加强安全监管现场巡查督查,既防“堵”也防“漏”,让每一个环节、每一套设备、每一个装置都有人盯、有人防,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奖惩制度,真正做到多一道安全底线、多一份保险系数。第三,要科学安排好春节期间试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好“轮休不停产、安全保运转”部署,确保春节期间企业技术力量、管理人员以及监督人员等都在岗在位,做到力量不减、力度不松。

檀云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强化服务保障力度,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审批等困难问题,为古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古雷开发区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员工在古雷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要注重抓好厂区内外环境安全,坚决打击“两违”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张慧德、陈水树等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