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乡举办相亲会 “佳人梅园觅佳缘”

zz.fjsen.com  2019-01-21 13:3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亲会启动仪式  许少球 摄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卢丽娟 文/图)穿越时空,梦回千年,你是我的青梅佳人吗?1月19日,“梅园相亲会”在诏安县红星乡举行,成双成对的青年男女穿上主办方提供的汉服,男女搭配同逛梅园,找美景拍照片,度过难忘时刻。

“世界那么大,红星那么美。”在今年当地“网红”景点之一的千山暮雪——紫梅山庄里,大家在许愿丝带上写下美好心愿,系在梅梢上。或挑选明信片,寄给心爱的她。期间,会场边设置有年货大街,富硒青梅、富硒鸡蛋、富硒茶叶、红星地瓜、红星肉鸡、青梅酒、青梅果干……各种富硒产品集中展示,让参加活动的人们尽情购物,用愉悦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

青年男女在许愿丝带上写下美好心愿

今年,诏安在红星乡新增3个“网红”赏梅点“千山暮雪——紫梅山庄”“梅语芳菲——红星梅园”“花间寻梅——观赏梅科普园”,吸引不少青年男女前来游玩。

紫梅山庄位于诏安县乌山西南部,原称“煮粥坑”,面积800亩,主要种植白粉梅、青竹梅,山上梅树种植呈梯田式。每年大寒时节,点点梅花竞相绽放。青年朋友们沿着鹅卵石铺成的赏花步道蜿蜒前行,登上赏梅亭眺望,只见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宛如一片白色的花海,随风起伏,让人心旷神怡。这里还有漳州市首个青梅博物馆,设有中国梅文化历史探究、红星富硒青梅简介、青梅种植及加工过程展示、梅产品的食用及药用价值以及青梅制品展示5个展区,让大家在赏梅花、尝梅果、觅佳缘的同时,更加了解红星青梅及当地特色。

 

观赏梅科普园位于红星乡下河村,总面积145亩,包括游客中心、观赏梅园区、梅花长廊等。近年来,红星乡通过观赏梅种植试验,因地制宜总结经验并科学筛选观赏梅品种,将试验成果运用于观赏梅科普园建设中,并在园区内建设创意绿化幕墙,创意造型景观等,打造体验性与文化性结合的旅游景观。目前,已完成多品种观赏梅嫁接50亩,种植美人梅、榆叶梅、杏梅、杂色梅共2000多棵,吸引游客纷纷走进这片“世外梅园”,漫步花丛之中细闻花香,看红粉争艳,听溪谷流水。

红星乡位于诏安县中北部,属山区地带,距县城约26公里,是“中国青梅之乡”“中国海峡硒都”核心区,下辖8个行政村和7个作业区,总人口1.7万人,种植青梅4.5万亩,年产量3万吨,形成青梅、荔枝、茶叶为主的农业结构,青梅种植和深加工是红星乡的支柱产业。

“诏安有山有海,人杰地灵,青梅最具代表性,而红星乡就是主产区。”红星乡党委书记王莉莉说,红星地处乌山脚下,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我们要把这些特色展示出来,紧扣乡村振兴,做足青梅“文章”,使之成为山水寄情的一个好地方,而梅园相亲就是一个好的尝试。这里到处是赏梅点,通过活动吸引游客前来网红点游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