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zz.fjsen.com  2019-01-24 08:58: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檀云坤在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1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远、阮开森,市委常委林叶萍、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刘伟泽、张世永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各开发区(投资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及市国资委党委、市属三所高校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汇报。檀云坤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关整改措施要求及今后努力方向。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作了深入点评,并对进一步加强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述职结束后,檀云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和于伟国书记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点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落实到基层党建的方方面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注重统筹推进。着力发现和培养有本事、有情怀、有根基、有年头的“四有”村主干,加快推动街道体制改革,持续深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打造一批律师行业、互联网行业、民办医院等新兴领域党建品牌,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机关、国企、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强起来,把基层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要强化支部建设。突出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开展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探索支部“主题党日+”特色载体,推动党组织触角向村民小组、车间班组、小区楼栋、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延伸,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四要持续正风反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五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抓党建作为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加强监督考核,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