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18女排锦标赛落幕 漳州16岁女孩备受关注

zz.fjsen.com  2019-01-25 16:54:50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在漳州举行(庄宇珊家人供图)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场上灵活,综合能力较强,多次超手进攻、超手暴扣,霸气十足。”这是江女士和家人在现场看完2019年全国青少年U18女子排球锦标赛福建队的5场比赛后,对女儿庄宇珊的赞许。

1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在漳州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7支队伍经过7天74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东道主福建队连战连捷,捧得冠军。

众所周知,全国青少年U18女子排球锦标赛意在培养、挖掘中国女排后备人才,促进中国女排的可持续发展。作为福建队队长,担任主攻的庄宇珊在这次赛事中表现出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一些专业人士把她与中国女排的未来联系到一起。

16岁女排姑娘庄宇珊的实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庄宇珊家人供图)

公开资料显示,庄宇珊2003年4月出生于漳州南靖,目前身高为187cm,自幼练习羽毛球。2014年因身高出众,在教练极力推荐下,入选漳州市少体校排球队;2015年荣获福建省少儿排球比赛女子组第一名、福建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乙组第一名;2016年进入福建省排球队重点培养,并于2017年先后入选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国少女排湖南郴州第三阶段集训。

“宇珊不是出生于体育世家,但从小就热爱体育,这点很难得,我们家人也一直很支持她的这项兴趣。”江女士表示,这几年,虽然和女儿见面机会不多,但她和家人一直关注中国女排的消息,一有机会就会去现场看女儿的比赛。

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U18女子排球锦标赛中,庄宇珊弹跳极为出色,爆发力十足,进攻手段丰富,一传手感稳定,防守串联和小球意识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年来,她上进、积极,刻苦训练,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接下来,我们期望她改善一些技术细节上的不足,在心智上也能够更加成熟一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谈到爱徒庄宇珊,福建队主教练侯春弟如是说到。

庄宇珊获得过的一些奖励证书(庄宇珊家人供图)

事实上,庄宇珊的实力此前已经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2017年,担任全国青少年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主教练的徐建德曾这样评价庄宇珊:“庄宇珊的优势在于她的综合能力水平非常不错,她的实力和能力已经领先同龄人,具有相当高的水准,是个很值得培养的排球苗子。”中国女排名将朱婷也曾对庄宇珊进行指导,并对她的实力和潜力赞赏有加。

值得一提的是,庄宇珊的出生地漳州与中国女排之间的情缘源远流长。作为中国女排主要训练基地之一,漳州一直为女排体育训练、竞赛提供场馆、器材和食宿服务。40多年来,每次备战重大赛事,中国女排都会回漳州集训。漳州也因此被誉为中国女排的“娘家”——一直都不需要“做客”的拘束,只有“回家”的亲切。2016年夏天,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郞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充满深情地说:“感谢漳州!”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中国女排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