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收费?华安往返漳州客车微信买票要付1元手续费

zz.fjsen.com  2019-01-26 10: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近日,华安县多位读者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称,近半年来,他们乘坐漳华专线长运客车(往返华安和漳州市区)时,如遇用微信支付车费,长运客车司机则要求乘客多支付1元作为手续费,不然只能下车。

23日,华安读者小芳(化名)称,她经常从华安的不同村子乘客车去漳州办事情,车费为18-21元不等,但她每次用微信付款时,司机都要求她多付1元钱。而让小芳不解的是,微信或支付宝提现要收手续费,但那些平台提现100元才多付0.1元,凭什么在司机这要多支付10倍的费用。小芳表示,现在移动支付这么普及,而一辆客车每天能承载几十个乘客,长期这样多收费,这笔费用也不是小数目,这些客车司机不知是否涉嫌乱收费。

对此,23日,福建漳州市长运集团有限公司华安分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根据群众反映,我司漳华专线车辆驾驶员在微信收款时,多收1元提现手续费,经我司核实,情况属实。华安分公司已勒令驾驶员停止违法收取提现手续费。

并且,该负责人还介绍,目前,华安分公司的客车上未配备车费移动支付系统,今后,请广大乘客上车时提前备好零钱。

同时,该负责人还强调,对于2018年至2019年1月23日止,乘坐漳华线客车的乘客们,如若在支付车费时有出现移动支付,且对车费有疑问的,可到华安分公司提供支付凭证,经核实后,华安分公司将给予退还多收部分的提现手续费,地址在华安县大同西路27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