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厦再添“快车道” 联十一线龙文段计划5月底全线通车

zz.fjsen.com  2019-01-26 10:2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溪特大桥主体已完成,预计春节前两侧主线可贯通

东南网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李杰 文/图)好消息,作为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区段的控制性工程,北溪特大桥主体已全部完成,项目全线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春节前两侧主线贯通!

昨日,导报记者从龙文区交通局了解到,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区段计划于今年5月底全线通车,届时,将为漳州往厦门、福州提供一条更加便捷的通道,不仅将大大缓解江东大桥的交通拥堵状况,而且从漳州市区到厦门灌口只需约20分钟,可节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

北溪特大桥是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龙文区段的控制性工程,全桥长1.2公里,设计桥面净宽12.75米,该桥于2016年9月20日开始动工,全桥共有30个墩位。

在施工现场,导报记者看到,北溪特大桥主体结构已实现合龙,进入路面施工,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桥面清理,待清理工作完成后,将用两天时间进行桥面沥青铺设,届时,主桥将实现全线贯通。

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公路工程龙文区段起于龙文区郭坑镇扶摇村,终点位于朝阳镇石井村,与在建的圣王南路顺接后接国省干线联六线芗城段,路线总长4.9km,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路基宽度为50m,设计时速80km。

据项目方介绍,工程力争2月2日主线路面全部完成,春节前可实现主线贯通任务。节后,该项目将以辅道路面、交安设施等工程为施工重点,计划今年5月底全线通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