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警特勤机动队为春运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9-01-30 08:42: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铁骑在路上

东南网1月30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赖雅红文/图)春运期间,在漳州市区多个路面上,有这样一支队伍每天从早到晚穿梭在市区各大主干道上,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他们就是漳州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简称漳州铁骑)。

1月29日,导报记者跟随这支队伍,了解他们一天的工作情况。7时45分许,导报记者在漳州市区丹霞路与南昌路的交叉口看到,当时,该路段正值车流高峰期,一辆漳州铁骑车辆抵达现场,两名队员大步跨下摩托车,看到路面人流多,他们快速前往交叉路口指挥交通。而这,仅仅是他们一天工作的开始。

安保上的“最快双腿”+“最强大脑”

曾经有许多人提到,漳州铁骑是“最快双腿”和“最强大脑”的一种警务模式,他们带着精良的装备,驾驶着大功率摩托车,每天24小时在后台情报网格化下高频率巡逻管控,一接到警情,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今年春运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22日9时45分许,在龙文区龙江北路物流城路段,有一部省厅通报的非法营运车辆驶入,接到指令后,正在附近路面巡逻的漳州铁骑立即穿梭出密集的车流后,短短5分钟到达现场处置,并将该车移交至交通执法部门。

“像这样快的速度,如果在车流高峰期,开警车可能就没这么迅速。”漳州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杨队长说,今年是漳州铁骑成立来,第二年参与春运安保工作。截至目前,今年春运,漳州铁骑已缉查布控出8辆违规车辆(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帮扶多名群众,也加快了民警的到位速度和问题的解决。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