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查处火车站“黑车”、出租车违法案件32起

zz.fjsen.com  2019-01-30 20:52:34  陈志远 郑建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建宗 姚艳鸿 邱东兵)随着春节的临近,漳州火车站旅客流量大量增加,为进一步规范火车站出租汽车客运秩序,龙海市交通执法大队以“情满旅途 福运到家”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平安、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为防止部分出租汽车司机趁着“春运”返漳旅客高峰期,违反出租汽车管理相关规定而牟利。近阶段,龙海市交通执法大队积极联合火车站交警中队组成联合执勤组对漳州火车站出租汽车经营区域进行严格监管,引导出租汽车规范运营,依法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挑客、甩客、拒载、不打表等违法行为。

1月25日下午15时许,漳州市通联运输有限公司的一辆出租汽车进入火车站排队候客,驻点漳州火车站的交通执法人员将该出租汽车车牌号与群众投诉举报的车牌号进行排查、对比,发现该出租汽车于1月10日被群众投诉举报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执勤人员立即要求该出租汽车驾驶员配合执法调查。经过调查取证后,该出租汽车确实存在投诉举报人反映的不按规定使用里程计价器的违法行为。大队依法对漳州市通联运输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此外,龙海市交通执法大队以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黑车”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漳州火车站周边客运秩序的执法监管力度。执法人员采取定点与流动检查、定时与不定时检查、交叉与联合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厉查处火车站周边“黑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保护乘客合法权益。

通过整治,目前,漳州火车站出租汽车停放有序、排列整齐,乘客自觉排队、文明有序。自1月11日以来,共查处“黑车”非法营运违法案件10件,罚款15万元;查处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违法案件22件,罚款1.2万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