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着力文物保护 补齐民生短板

zz.fjsen.com  2019-01-30 19:0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加强和改善龙海市文物保护事业的状况,根据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下达2019年省文物维修保护和文物征集专项补助经费以及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文件精神,龙海市财政局下达龙海市博物馆文物维修保护和文物征集专项补助资金50万元,专项用于陈列布展、抢救性维修。

据了解,龙海市博物馆前身为县文化馆的一个专业组,及专职干部分管。独立建制后,从文化馆大楼暂划出部分房屋作为博物馆馆舍,总面积16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108平方米,文物库房16平方米,办公室、资料室36平方米。该馆陈列龙海远古至隋代历史文物展览。展出的图片主要反映这一历史时期龙海境内古人类活动史及文化遗存概貌。陈列实物主要有旧石器晚期的遂石刮削器、石片、石核;新石器时代的彩陶罐;商周的戈、锛、斧、矛、镬等石器;汉代的陶仓、三足鼎、博山炉;晋及南朝的青釉罐、盅、孟、壶、虎子、锥斗等器物99件。(龙海市财政局、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