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浯屿村:传统渔村搭上“电商”快船

zz.fjsen.com  2019-01-31 19: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0日,记者来到位于龙海市港尾镇的浯屿村,浯屿村人世代以讨海为营生,男人出海讨生活,女眷持家缝制渔网,构成了这一海上渔村最传统的风情。如今,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传统的渔业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发展的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浯屿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延伸渔业产业链,大力发展旅游业,逐步打造出一个宜居宜游的富美渔村。

随着渡船停靠上岸,便登上了这座海岛——浯屿岛,举目远眺,只见在一望无垠的海面上,整齐停泊着一艘艘即将出海的渔船,咸湿的海风迎面扑来,给人以恬淡和平静。环岛路作为岛上的“迎宾路”,道路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树木,宛如战士般坚定地守护着岛上的安宁。

浯屿村村民告诉记者:“ 这两年这个岛上变化很大,一个是把环岛路修得很漂亮,另一个是把环岛路周边的绿化搞得很好。”

傍海而居,以渔为业。漫步于环岛路上,一间间商铺、楼房比邻而聚,很多商铺纷纷打出了招牌,售卖各类野生海鲜、干货等,据商铺老板介绍,现捕捞的海鲜,经过简单加工、包装后,能第一时间锁住鲜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浯屿村商铺老板告诉记者:“因为我们都是做野生的,希望带动我们浯屿岛的品牌,让更多市民可以吃到我们这种野生正宗的鱼丸,都是纯手工的,百分之九十九原材料的,都是零添加的,还有我们这个海鲜,鱼都是无泡水,零添加的,现在很多都很方便,顺丰快递都可以寄,只要你下单,我们顺丰快递都会送到家,全国各地都可以接货。”

如今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港尾镇世代靠海吃海的传统渔村渔民,正逐步完善海产品生产链条,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附加值,让自身的钱袋子鼓起来。(杨杰滨、罗静、黄俊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