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截污纳管”工程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

zz.fjsen.com  2019-01-31 19: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提升工业园区企业排污处理能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龙海市海澄镇进一步细化举措,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质量。31日,记者了解到,位于海澄镇豆巷村的西小区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据了解,该工程由辖区内47家企业出资新建雨水污水管道各2公里,工期预计3个月。

海澄镇豆巷村村主任吴冬平告诉记者:“豆巷西小区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工程由镇党委政府牵头主抓,村委会全力配合,协调园区所有企业,采用企业集资的方式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400万元,新建雨污管道各2公里,将园区所有居民、企业的污水统一收集并入市政管网。该项目完工后将妥善解决了之前园区居民、企业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的乱排放导致污水外溢、河道发黑发臭等问题,还园区一片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受到了广大居民、企业的欢迎。”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污纳管工程将污水统一收集汇总后,将通过重力流或提升泵井接入市政污水处理管网。该方案预计新建管道总长度约28公里,包括10公里污水管,4.9公里压力管,13公里接户管,新建泵井4座,预计总投资1990.07万元,努力实现工业、生活污水被统一“网”进污水处理厂。(林颖、郭小慧、洪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