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项民生项目节前基本完工为市民献上礼包

zz.fjsen.com  2019-02-01 09:0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日讯(记者 林晓琪 文/图)“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沿江工程基本完工,漳州古城东路口人行天桥、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漳州市急救中心迁建工程、党校西侧道路改造工程、水仙大街提升改造项目、碧湖城市广场人行天桥等民生项目大多已完工……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城投集团了解到,临近春节,该集团负责的很多项目都在节前完工,为市民献上一个个“民生大礼包”。

夜幕降临时,站在战备大桥上,漳州市区九龙江两岸的璀璨夜景尽收眼底。而这幅美景正是漳州“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的真实体现。

漳州市区“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项目位于沿九龙江西溪南北两岸,以南山桥为景观轴心展开,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实施范围为战备大桥以西、水仙花大桥以东区域南江滨路和北江滨路沿线的主要建筑、2.3公里江滨公园岸线、钟法路“飘带”工程等主要景观节点。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实施范围为漳州大桥以西、战备大桥以东区域及水仙花大桥以西、金峰南路以东区域的主要建筑,进一步完善了市区夜景景观。

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二期)战备大桥至漳州大桥段沿江工程基本完工并亮灯,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建筑龙文塔、文昌门、市交警支队大厦夜景工程也同时完工并亮灯。春节期间,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光彩夺目的璀璨夜空。

如今,走在古城东入口天桥及八卦楼绿道上,市民不仅通行更方便了,一到晚上,放眼过去,一幅璀璨夜景的美景正渐渐展开……

古城东入口天桥及八卦楼绿道项目位于漳州市芗城区,主要建设内容为古城东入口天桥、八卦楼绿道、景观及夜景等市政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900万元,其中,古城东入口天桥位于新华南路和水仙大街交叉口,长度约99m,宽度为4m,沿东走向跨过新华南路后继续沿南走向跨过水仙大街,止于水仙大街南侧,后延新华南路地面绿道至八卦楼西侧,连接八卦楼天桥,环绕八卦楼跨越下沙路、厦门路接现状北江滨路防洪堤步行道(二楼平台)。

水仙大街与新华南路交叉口属交通拥堵地段,周边学校密集,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较大,该天桥建成后,将保障水仙大街与新华南路行人过街安全,缓解该处交通压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