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二期)亮灯

zz.fjsen.com  2019-02-03 09:33: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九龙江两岸灯光璀璨  游斐渊 摄

2月1日晚,由漳州城投集团建设的市区“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二期)完工并亮灯。当晚,华灯初上,“一江两岸四桥”夜景灯光璀璨,街上的建筑一夜间被装饰得美轮美奂。“美丽的漳州,炫目的灯光,迷人的夜景。”正驻足战备大桥远眺的市民黄志强发出感叹。

江滨公园岸线及建筑载体的夜景灯光秀打造柔美而富有闽南特色的灯光效果,惹得过路行人驻足拍照,连连点赞。据“一江两岸四桥”夜景工程(二期)项目负责人蔡伟昆介绍,项目设计施工范围包括北江滨路沿线、市区重要节点、西院湖东侧建筑三大部分。其中,北江滨路沿线部分包含漳州大桥以西、战备大桥以东区域的主要建筑,元光南路水闸、漳州大桥及江滨公园的13个子单位工程,共34个建筑载体和江滨公园岸线。市区重要节点部分包含芗城区政府、胜利公园、龙文塔、文昌门等16个子单位工程。西院湖东侧建筑包含金品花园、永鸿国际公馆、芗城区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等。

项目以“温馨舒适、暖色宜居”作为核心设计理念, 彰显漳州城市文化底蕴,完善了九龙江沿岸的整体照明环境与灯光品质,实现滨江建筑夜景景观的统一风格,明晰城市夜间空间层次与肌理,有效提升漳州城市的夜景风貌与形象,构建“彰显特色、自然协调、温馨舒适、节能环保”的生态之城。

蔡伟昆介绍,在设计过程中,城投集团充分考虑了建筑本身的结构形态,结合城市规划的发展方向以及环境特点,从建筑功能出发,着眼大环境,通过照明设计使建筑在夜景中得以展现,使其融通整体沿江夜景环境,形成完整视觉界面,让景色与夜色融合,进一步映衬漳州山、江、湖、花草、树木的自然底色,打造城市的夜景景观轴线,增加夜间城市的魅力,让其成为漳州市夜景的标志性形象。

“得益于项目一期建设的成熟经验,二期工程的建设在工程量相当的情况下,较原计划完成的时间略有提前。”蔡伟昆表示,目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调试,确保节日期间所有的夜景灯光以最好的状态,为全市人民带来光彩夺目的新春夜景。(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