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基层扶贫干部生病期间仍不忘扶贫工作

zz.fjsen.com  2019-02-03 14:1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由平和县挂职县委常委郭颖峰带队,大溪镇党委主任科员罗林福、大溪镇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办人员一同前往漳州市医院看望刚做完手术的大溪镇扶贫办主任张高照。

大家关心询问张高照的病情,得知恢复情况良好,大伙安心了许多。当大伙要离开时,张高照突然叫住扶贫办人员,详细交代一对一挂钩帮扶贫困户年终上门慰问工作。

生病期间,张高照始终不忘手中的扶贫工作,关心、落实挂钩贫困户年终慰问工作。也正是因为有像张高照这样负责任的扶贫干部,平和县大溪镇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近年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居工程、产业扶贫”为重点,制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健全扶贫机制,强化扶贫责任,通过“对象精准,党建引领,产业助力,全面施力”制定工作方案,实施打造“党建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六项工程,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全镇贫困户322户1064人已于2018年底全部脱贫,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此外,5个贫困村也于2017年底全部脱贫,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过5万元,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据悉,大溪镇位于平和县西南部,为西部农业大镇,总面积约139.1平方公里,下辖25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人口6.36万人。该镇旅游资源丰富,有两个国保级单位——国家级地质公园灵通山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庄上大楼;对台文化底蕴深厚,有江丙坤祖籍地江寨村和阿里山神吴凤故里壶嗣村;同时大溪镇还盛产香肠、豆干、米粉,享有“大溪三宝”美誉。(张志聪)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