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的新年愿望:“养鹅事业蒸蒸日上”

zz.fjsen.com  2019-02-05 10:51: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夕,年味已浓,诏安县桥东镇休闲农场也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红灯笼,农场里的“鹅娘”祝愿仍是忙个不停,地上已摆满了一排排伴手礼盒。原来,祝愿忙着将手中已进行初步处理的鹅制作成美味的鹅肉并弄成礼袋装,满足上门顾客的需求。

37岁的祝愿是四川乐山人,今年她将在诏安度过第八个春节。自到诏安以后,她只回老家过一次春节,诏安已然成为她的第二故乡。祝愿的先生是诏安人,2010年,夫妻俩辞掉大城市的工作,拿着积攒下来的第一桶金回诏安创业。

“我们都是农村出生的,我先生小时候靠家里卖鹅上学。”祝愿说,从大城市辞职回乡创业,他们便决定办种鹅养殖场,搞反季节养殖种鹅。虽然创业过程中出现不少难题,但在养鹅专家的帮助下,夫妻俩引入现代科技,几年下来,养鹅事业也是蒸蒸日上。

如今,农场里的各个板块逐步走向正轨,里面种了水果蔬菜、养了动物,设有餐厅、包厢、生态养殖园等,游客可尽情体验农家乐,既可以游玩,也可以品尝“全鹅宴”等生态美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鹅养殖事业可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洪雅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