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学子欢度新年 师生互致新年美好祝愿

zz.fjsen.com  2019-02-05 11:16: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题图:藏族学生与老师一起剪窗花

“新年快乐!扎西德勒!”2月3日,漳州市第一中学的70余名藏族学子和老师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的到来。剪窗花、书春联、包“古突”、“围炉”……丰富多彩的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西藏生穿上了漂亮的藏族服装载歌载舞,师生互致新年的美好祝愿。

  “‘古突’是家乡年夜饭的主角,我们还特意模仿饺子的包法,在每个‘古突’里塞上了写满各式祝福的小纸条和硬币,希望新的一年所有老师和同学都能够美梦成真、吉祥安康。”来自拉萨的巴桑卓嘎告诉记者,农历新年和藏历新年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都要走亲访友、都可以吃到各式美食。尽管这是她第一次远离家乡过年,但是漳州的这个新年却让她感受到如家一般的热闹和温暖。

  据悉,自2002年漳州一中招收西藏学生以来,每一年的农历新年和藏历新年,学校都会为藏族学子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并送上丰厚的新年“伴手礼”,让他们充分感受闽南风俗、领略闽南风光,欢欢喜喜过大年。(记者蔡柳楠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