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宵期间 漳州市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zz.fjsen.com  2019-02-08 11:51: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市区有啥好看好玩的?记者获悉,这个春节,市区可谓好“戏”连台,除了已经亮灯的五大区域花灯外,市民还可以赏花海、看画展、猜灯谜,过一个充满文化味、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花样漳州,春节怎可少了花?在圆山文化中心,以花海飘香、喜迎新春为主题的水仙花文化艺术节,将于2月5日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在市艺术馆举行。现场设置水仙花文化区、艺术雕刻区、现场雕刻区。圆山、土楼、十二生肖、山水等各类水仙花艺术造景及雕刻作品,将供市民观赏,让市民大饱眼福。在观赏体验漳州水仙花文化的同时,市民可以近距离向雕刻大师学习水仙花雕刻技艺。如果觉得逛得不够过瘾,元宵节在南湖,第二场水仙花文化艺术节将和您不见不散。在市区九龙公园,春节艺术花展也不容错过。花展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展区,约7500余盆各色花卉装扮园区,因地制宜、巧妙设计的6个艺术景观,搭配140盆蝴蝶兰、国兰、水仙花、百合等精品时令花卉,奇、妙、巧、雅。

书画爱好者,可到圆山文化中心的市美术馆一饱眼福。据悉,“迎新春”漳州市书画作品展共展出百幅书画作品。参展作品的作者都是在我市生活工作的中书协会员、中美协会员和具备中美协入会资格的艺术家。作品展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内容积极向上,既反映时代主旋律,又彰显正大气象之美。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

闹新春迎佳节,猜灯谜必不可少。2月5日至7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位于漳州古城的漳州灯谜艺术博物馆将举办迎新春灯谜展猜。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晚上,在瑞京路中段(钟法路口至青年路口),热心猜谜的市民可以参与基层灯谜会猜。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上,“元宵乐”谜城大展猜将同步在市区中山公园、江滨公园、八卦楼、九龙公园、胜利公园、芝山公园举办。届时,廉政文化专题、国防建设专题、漳府文化专题、漳州古城风采专题、综治专题、移风易俗专题、“五湖四海”建设专题等专题“谜”任你来猜猜猜。

家有小朋友的家庭,这个春节还可到漳州科技馆,参与一场科技趣味与传统文化碰撞的科技游园喜乐会。据了解,科技游园喜乐会将在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举行,带市民走进神秘的科学世界,玩转元宵。现场不仅有欢乐有趣的传统游戏:猜灯谜、捞汤圆、欢乐套圈、投壶,还有虫虫音乐会、镜子迷宫、光柱写汉字、保持平衡等科学关卡等你来挑战。活动现场,专业的科技馆老师将带大家了解光、电、力、磁、航天等科学奥妙,家长及孩子可以边动手、边玩乐、边学习。(记者吴静芳 通讯员郑凯 吴玮 郭静娟)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