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漫步彩虹桥 畅游山水间

zz.fjsen.com  2019-02-08 16:1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庄伟杰 文/图)1月30日,南靖县城麒麟山兰桥项目正式对市民开放。

兰桥开放后,立即吸引不少市民来到桥上赏景散步。2月7日,大年初三,在兰桥现场,一些市民凭栏眺望县城全景,一些市民在花园旁闲聊,一些市民一边带着孩子欣赏风景一边讲故事,更多的市民则是拿着手机,边走边拍,不时驻足。

据悉,麒麟山兰桥景观项目是南靖县打造“八大公园连一体”慢行系统的重要节点。该项目位于兰谷小镇范围内,是以“兰文化”为主题的景观步行桥,桥长238米,宽3米,可消除行人从西环路前往麒麟山公园的安全隐患,为市民开辟公园休闲漫步的新路径,成为南靖县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除了兰桥,南靖还向市民献上另一份新年贺礼。2月2日,南靖县城中山廊桥正式通车。

中山廊桥起点与江滨路交叉,终点与人民路交叉,全长约205米,其中桥梁全长111.3米,建有40米游廊及观景平台,融合闽南特色和土楼元素,为市民的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此外,中山廊桥按双向四车道加两侧人行道设计,允许汽车通行,对于加强人民路与江滨路的联系及缓解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具有积极意义。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2018年来,南靖全面落实1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进县城“八大片区”建设,实施城建项目50个,新建改建污水、雨水、燃气、供水等市政管网65公里,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提A改造;打通育新路等3条断头路,实现中山廊桥、兰桥春节前开放;完成汽车中心站搬迁,实现县城微循环公交车和城市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新增公共停车位421个;启动城东郊野公园等生态景观工程建设;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