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乡贤作用 南靖春节期间吸引投资近60亿

zz.fjsen.com  2019-02-10 22:1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巧云 陈智琛)春节期间春意正暖。2月5日,大年初一,一场“靖城镇高新园2019年新春招商推介会”在南靖县靖城镇源兴生态园举行,近250名外出企业家、外出乡贤及县镇村领导干部在此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我们之所以选择靖城,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区位交通优势,更主要的还有产业基础、市场空间、投资环境还有当地政府的支持服务等。”莎米特智能箱包项目签约代表许乃勇表示,项目将加快建设,未来这里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技术研发及制造中心。

事实上,连日来,南靖县各镇园紧抓外出乡贤集中回乡过节契机,共举办11场乡贤座谈会、招商推介会,共达成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57.9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个,总投资22.15亿元,主要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行业。其他行业项目10个,总投资35.8亿元。意向项目22个,总投资额132.6亿元。

过去一年来,南靖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精准招商,多维对接,争当“机制活、质量高、品牌优、生态好”四个先锋,开展“天天谈招商、每周报在谈、一月一会商、两月一交地、两月一签约、半年一小评、全年总评比”的招商活动。此外,该县还致力于创造优良的营商暖环境,促进企业高效落地、生产。

据悉,2018年南靖全县签约项目共155个,总投资277.45亿元,重点发展精密机械、电子信息、食品健康和新能源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海西装备制造业基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