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漳州农业农村发展稳中向好

zz.fjsen.com  2019-02-11 09:43: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年,漳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以“345”示范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4%,增幅居全省第一。九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195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增幅连续9年高于城镇居民。群众安全感率持续保持在97.5%以上。

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全国整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国有林场改革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美丽乡村加快建设。“一革命四行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新增美丽乡村121个,总数达655个。

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全市214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诏安获评2018年度中国十佳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县。

发展动能增强。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乡村旅游、农村电商蓬勃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各类主体超1.2万家。

民生福祉提升。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60公里,200人以上自然村(贫困村)全部通硬化路,96%的建制村通客车,100%的行政村覆盖高速宽带及4G网络,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