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线上的“敬业福”——春节期间企业车间见闻

zz.fjsen.com  2019-02-11 09:56: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产流水线上,员工加班加点赶订单。本报记者张伟斌摄

“注意食品安全及生产过程安全……”2月10日上午9点20分,在位于龙文区朝阳镇的漳州市孚美实业有限公司的视频控制室,总经理陈建和正专注地巡察着生产车间流水线上的一举一动。

大年初六,当许多人还在与亲朋好友欢乐相聚时,该公司的100多名员工却早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多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忙碌”是这里的关键词。

作为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漳州市孚美实业以生产加工冷冻蔬菜、春卷为主,产品全部销往欧美市场。经过多年来的打拼,市场销路及客户相对稳定,订单逐年增多。

为了赶订单进度,春节期间,厂里许多员工选择坚守在岗位,加班加点确保保质、保量完成订单。针对留在公司过年的员工,除了三倍工资的正常发放,公司还发放了慰问品和年货。大年三十,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齐上阵,和员工一起“围炉”话佳节,让员工在忙碌的同时能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在厂里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生产不能有间断,质量更是不能有任何瑕疵。在厂区内,除了机器轰鸣的声音,就是对讲机里不时响起的各个作业段工作交流的声音。流水线上,一组组“全副武装”的员工麻利地、一丝不苟地作业着。

“从事食品行业,食品质量及安全至关重要,从员工进车间到处理蔬菜、搅拌、包装等各个环节,我们都严格要求,生产车间采用全封闭式管理、全程视频监控。”车间主任陈志群介绍。和陈志群一样,厂长、车间主任等一线管理人员就像“流动岗哨”一样,一直在生产线上走走停停,一会儿指导着员工,一会儿检查包装。“节日肯定很热闹,但在车间里还是要把工作做好,不能分心。”陈志群说,车间流水线就是我们的“前线”,不间断地巡查生产过程,才能确保一发现问题就能立马解决,“我的微信朋友圈步数排行榜基本上每天都是一两万步。”

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后勤保障人员一样“随时待命”。为了保证正常生产及用电需求,春节期间该公司的电工、技术操作员24小时轮流值班。“生产设备一旦运转,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的疏忽,都会影响正常的生产。”陈建和满怀感恩地说,公司成立十多年了,很多员工都是老员工了,对企业有了感情,正是因为他们像亲人一样常年如一日地坚守与付出,企业才有今天的发展。⊙本报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