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春节前立案查处8起食品安全案件

zz.fjsen.com  2019-02-11 18: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海市市场监管理局两节期间消费安全监管有成效,春节期间实现消费安全零投诉。

具体措施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落实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责任。二是加强宣传。以辖区监管所为依托,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进学校活动,通过印发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宣讲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同时,积极向辖区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政策,规范春节消费品广告发布,引导其履行好社会责任,督促其诚信合法经营。三是强化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根据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的特点,开展节前检查行动,以批发市场、大型超市、购物中心、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为重点区域,以食品、肉类及制品、乳制品、保健食品、酒类、饮料等应节商品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商家主体资格、商品商标,户外广告宣传,虚假宣传、侵犯商标专用权、误导消费者等一系列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责令改正和查处,严把商品进货关,严防假冒过期商品流入市场。四是履职尽责。畅通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强化快速反应、快速受理和快速调解处置,强化值班制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高效化解各类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2月10日,全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2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965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份,立案查处8件。由于加强春节期间消费安全监管措施有力,全市春节期间实现消费安全零投诉。(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郑爱国 )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