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清枝散文集《清心》出版 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书名

zz.fjsen.com  2019-02-12 08:27: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籍作家简清枝的散文集《清心》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作品集共收集了他近年来创作的散文58篇,包括长篇叙事散文《蝶岛绿魂》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为作品集题写书名。

《蝶岛绿魂》以时间为序,用朴素真实的笔触追寻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以民为本、务实奉献的光辉一生,整个创作历时一年多。在写作中,作者收集了大量谷文昌的资料和音像品,多次深入东山进行采风和体验,以史料为本,让数据说话,尽可能地追溯那风云变幻的时代,不以华丽表现,也不刻意艰涩。

书中还有不少描写闽南作品,如《村医吴夲的气派》《寂寞九侯山》《水做的传奇》《枫树坪恋歌》等等,都是对故土原乡的倾诉与歌唱,也是对这方水土的热恋与守望。

简清枝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近年出版有文艺评论集《大道至简》、大文化散文《牌坊》、诗歌集《在朋友的琴行》等。(朱亚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