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收听收看全市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视频会

zz.fjsen.com  2019-02-12 15:4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1日,平和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暨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动员会。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县长吴丁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民、县政协主席张茂杞等在家各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要抓项目攻坚,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抓产业升级,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抓重点区域,着力促进协同发展;抓城乡统筹,着力树好乡村振兴标杆;抓三大攻坚,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抓“四生”融合,着力延展“生态+”效益。二要提振精气神,切实扛起当先锋、走前头的重大责任。三要立足良好开局,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视频会后,郭德志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的决策部署。郭德志指出,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十七评比”以及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十七评比”方面,要聚焦签约、开工、竣工三个重点环节,加大“晒”的力度,加快“建”的速度,加强“引”的热度,推动“五个一批”项目良性接续不断档;要重点组织实施5个省赶超重大项目、4个省重点在建项目、26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和120个县重点项目。

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方面,要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扩区升级步伐,争取上级部门尽快批复设立“平和经济开发区”;要围绕现有的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生态木业、包装材料等优势的产业,促进工业经济发展壮大;要做大做强蜜柚、白芽奇兰茶两大特色产业,推动蜜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坚持全域旅游理念,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扩大宣传推介、完善设施配套,努力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形成更多消费。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属地防控,持续控新化旧,一手做大信贷分母、一手做小不良贷款分子;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把污染指标降下来、环境质量提上去;要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挂钩领导务必要严格对照年前委托第三方的调查反馈问题清单,再次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坚决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方面,要从上下班纪律等各个细节、小事抓起,大力整治庸、懒、散、慢、乱等突出问题,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

郭德志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收心归位、统一思想、聚人聚心,拿出血性、灵性和狼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确保取得“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汤绍平 蔡煌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