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打造“呆在一起、花好月圆”“生态怡情区”

檀云坤调研“五湖四海”部分项目和南江滨路建设

zz.fjsen.com  2019-02-14 10:52: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龙文、高新区等地调研“五湖四海”部分项目和南江滨路建设,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强调要不负春光奋发有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快建项目建好项目,加出水平加出效益,共同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贡献力量。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余溪、陈跃鸿等参加调研。

西院湖:城市精品酒店将居湖畔

去年12月28日,檀云坤到西院湖调研,议定了加快拆除围墙、打造开敞空间等事项。一段时间以来,芗城区、城投集团等共同配合,加快拆除工作,使西区污水处理厂等与西院湖生态景致相互协调、融为一体。对此檀云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完善提升每一处细节、每一个节点,把西院湖打造得更优更美。檀云坤还察看了拟在西院湖投建的“生态+”酒店规划设计方案,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融入优美自然生态,保持空间开放通透,全力加速项目建设,引入专业团队运营,打造富有现代气息的城市地标性精品酒店,助力补齐市区现代服务业短板。

西湖:六大安居房建设“齐头并进”、漳州一中高中部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来到西湖康山安居房、漳州一中高中部,园区道路、景观工程等工地现场,檀云坤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西湖是漳州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要科学组织施工、合理调配力量,始终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造景后出让、先配套后开发、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全面提速土建、房建、“路建”和景观建设等工程进度,确保六大安居房建设“齐头并进”、漳州一中高中部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南湖:打造“呆在一起、花好月圆”的“生态怡情区”

现在,南湖已经成了许多市民和游客休闲出行的好去处。群众还需要些啥?南湖还要“+”什么?檀云坤一直关注、挂念在心。他来到南江滨花海、桥南美食家、南山温泉酒店、丹霞驿等处察看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问题,并议定围绕“生态+情趣、情结、情感、情怀、情愫”,在南山水岸旁打造“呆在一起、花好月圆”的“生态怡情区”。他强调,要抓紧建好各个“+”的项目,完善好公厕、夜景照明等各类服务设施,把“琴棋书画诗酒茶”等元素更好地融入南湖,真正把产业、文化、服务加进去,把效益做出来、旅游带起来、品质提上来。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分区,控制建筑体量,把南湖温泉酒店品质层次做得更好更足;要选好树、种好花,在丹霞驿步道两侧加密补植成规模的观花灌木,并构建无障碍出行体系,让游客更方便地登顶丹霞纵览圆山、三馆、一江两岸四桥等美景秀色,做到“来漳州一定要到南湖,到南湖一定要去丹霞驿”。

湘桥湖:确保建筑风格与自然环境相互协调

历经一段时间建设,湘桥湖初现雏形。檀云坤来到项目现场,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自然生态理念,注重挖掘文化内涵,合理布局单体项目,使建筑风格与自然环境相互协调,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

南江滨路:力争8月底前全线贯通

檀云坤还察看了南江滨路建设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倒排时间、倒逼任务,上足人力,开足马力,全员投入、全力攻坚,全面提速,确保南江滨路8月底前全线贯通。(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