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大街芗城段全线禁停机动车 违停罚款150元并扣3分

zz.fjsen.com  2019-02-15 08:57: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4日,记者在水仙大街看到,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汽车。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月15日起,市区水仙大街芗城段全线禁止停放机动车,违停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

禁停标线、禁停标志,需知晓。据了解,本次水仙大街禁停路段为芗城段,即从新华路交叉口至九龙大道交叉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沿路的停车位标线已取消,同时,全线在非机动车道路侧或缘石上,增划了黄色禁停标线。据介绍,依据《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禁停标线(黄色实线)划于路侧或缘石上时,表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除禁停标线外,记者还看到,在水仙大街道路两侧均已设置了醒目的禁停标志。

抓拍巡逻车、监控、巡逻民警,多形式执法。先前,芗城交警大队已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警告,并于2月15日起,正式投入360°违停抓拍巡逻车、交通指挥中心高空监控,以及巡逻警力,多形式执法,对涉及违停的车辆,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处以罚款150元并扣3分。

“还位”于非机动车,路畅通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据芗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市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近40万辆,市区水仙大街是市区东西方向的交通干道,车流量较大,先前,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位时常停满机动车,使得剩余可通行区域较窄。因此,非机动车道常常较为拥挤,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一些市民还将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造成更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此次水仙大街改造后,原先非机动车道上的停车位撤除了,将有效缓解非机动车道的交通压力,避免了车辆混行的状况,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市民声音

“希望能有停车楼”

沿街餐饮店铺的服务员指着一旁违停的车辆说,道理很明显,车不能停,客人嫌停车麻烦也就不来了,生意,自然也就会变差。现在,店主也正在附近找可停车的区域,寻求合作。不过,如果能在附近盖停车楼,估计就更好了。

“路,变漂亮了,也好走了”

在水仙大街非机动车道上驾驶着电动自行车的陈明向记者说道,先前上下班时,整个非机动车道常人满车满,一不小心还会互相剐蹭,所以迫不得已只能开到机动车道上,也是提心吊胆的,现在没了停车位,路宽了不少,安全多了。

 “网上的销路,要再拓宽点了”

沿街的五金店铺店主告诉记者,其目前销售主要是以淘宝和微信等线上销售为主,线下销售则为辅,此次取消停车位后,对其造成的影响预计不会太大。他打算进一步扩大线上营销的投入,也许还能做出更好的业绩。

“以后得换乘公交或骑电动了”

家住新元城市花园附近的李女士向记者抱怨说,其工作地点较远,日常需开车上下班,原先下班回家后,车位就十分难找,现在要停更远,然后再步行回家。与其如此折腾,倒不如换乘公交或骑电动车上下班了。(记者张志鹏通讯员陈衍芬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