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 漳州市领导到龙海实地调研鼓劲

zz.fjsen.com  2019-02-15 18:34: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14日,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前往挂钩的龙海市,实地了解节后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鼓励龙海市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再创佳绩。

市领导一行来到龙海“四馆一中心”、海山重工、童城食品、海澄镇豆巷村等地,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以及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方面情况,对龙海的企业及重点项目开工复产早、现场企业生产经营的良好状态表示肯定,并与龙海市有关同志一起研究启动在全国“两会”前开展“送法下基层、矛盾大化解”专项行动计划。

调研中,市领导指出,春节过后至3月底前,是一年当中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当前2月份是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攻坚期,要力促企业全面恢复节后生产经营,员工以本地为主的企业和建筑工地要拉满弓、使全力,开足马力生产或施工;员工以外地为主的企业要以元宵为时间节点,抓紧召回员工,迅速开工,恢复生产。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等方面问题,推动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增产增效,以发展成效展现发展信心,用首季“开门红”体现担当作为。特别是龙海市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多,要落实好党政领导与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建立完善企业诉求受理、处置、反馈等服务机制,持续提升涉企部门服务水平,有效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帮助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市领导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龙海市要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早谋、早定、早干,振奋精气神,争做“早行人”。尤其是乡村振兴是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头戏,要注重发挥优势,统筹谋划,坚持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一起抓,立足走前头、当先锋,努力创造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样板,为漳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做贡献。(龙闻 罗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