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首个公交充电站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9-02-18 16:2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5日,漳州开发区首个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笔者在现场看到,12台崭新的充电桩整齐排列在停车场内,8辆公交车正停靠在充电桩前充电。

“原来场地小进出不方便,时间紧充电慢,上个厕所都要用跑的。现在场地变大了,速度变快,充30分钟不用担心跑不完单程,一度电还可以省六毛钱。”K6路公交司机卢师傅告诉笔者。漳州港客运中心公交充电站由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与漳州城盛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设24个公交充电停车位,日均可提供充电服务次数250次,公交车充满电仅需1个小时,是目前漳州开发区内充电效率最高的电动公交车充电站。

2018年来,漳州开发区积极推进新能源公交置换工作,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达96%,先后开通5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提前2年完成“电动福建”要求。此次公交充电站的“落户”,将进一步推进绿色交通建设发展,有效保障区内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常运行。(方洁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