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 快乐祥和 元宵佳节市民欢乐赏花灯

zz.fjsen.com  2019-02-20 08:41: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晚,市区英桥花海热闹非凡,名为《福临门》的通道灯组颇受市民欢迎。 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元宵佳节,置身于英桥花海的灯组中,市民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眼前的绚烂光景。 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赏花灯咯……”昨日,是元宵佳节,又称灯节,当夜幕降临时,英桥花海、芝山公园等处的万盏花灯开始逐一亮起,处处流光溢彩,呈现出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喜庆景象,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花灯,闹“灯节”。

萌宝“猪宝宝”最受孩子宠爱。行走在英桥花海的灯展里,各类大中小型花灯组沿着东西走向渐次铺开,其中,大型灯组“猪宝派对贺新年”最受孩子们的宠爱,只见5只形态各异的“小猪”在“蘑菇屋”旁嬉戏打闹,有的带着哭状,有的弹着吉他,有的呈娇羞状等,惹得孩子们都模仿了起来,“妈妈,你看,这只小猪在弹琴”“爸爸,快帮我和猪猪侠拍个照”“奶奶,这就是小猪佩奇”……小朋友们天真的话语,让英桥花海变得更加动人。

动感“天鹅湖”,让手机闪光灯串点成线。晚上8时,在芝山公园的彩蝶广场前人潮涌动,只见成群结队的彩色“天鹅”在镶嵌追光LED灯的荷花丛中“秀着恩爱”,身旁的灯柱、水车、满天星追光闪烁,使得整组灯组动感十足,市民们纷纷掏出手机,与之合影,刹那间,手机的灯光也串点成线,与灯组遥相呼应。

“皎月的倒影有了,如若再配上满天星,那整个‘天鹅湖’,就更活了。”市民钟霞边点着手机的拍摄键,边向记者说道。

“赏花灯,已成了我们家每年过元宵必不可少的一环啦。”市民王乐带着一家老少穿梭在芝山公园里的“时光隧道”中感慨道,“今年的花灯,造型上又丰富了不少,年年有变化,所以,年年有期待。待会儿,我们还要去胜利公园和江滨公园走走逛逛,把花灯赏个够,灯谜猜个遍,元宵吃个饱,过个地地道道的元宵节。”

据灯展现场的市风景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今年的灯展主要分布于英桥花海、胜利公园、江滨公园、芝山公园、九龙公园等处,共展出水上、草地、墙体、树阵等大中小型168组彩灯,市民朋友可于每日18时至23时前往观赏,展出时间也将持续至2月24日(农历正月二十)。(记者 张志鹏 见习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