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江酒店将拆除重建 下月起停止对外营业

zz.fjsen.com  2019-02-21 09:03: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则关于市区芗江酒店的通知引起市民关注。

通知称,根据漳州市人民政府相关会议纪要,关于芗江酒店地块改造相关事项的要求,漳州芗江酒店有限公司将整体拆除重建,酒店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停止对外营业。

芗江酒店坐落于市区胜利西路与延安北路交界处,地处老城区的中心。记者了解到,芗江酒店创办于1958年,是漳州市唯一荣获“金叶级绿色饭店”“国家五钻级酒家”的四星级酒店。在很多“老漳州”心中,芗江酒店曾是漳州的地标性建筑、漳州的“门面”。“这几十年来,芗江酒店也是无声地见证着城市的发展,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旧了,也不是那么‘高大上’了,但却承载着几代漳州人的记忆和情怀。”听到拆除的消息,市民胡勇感慨不已。

芗江酒店为何要拆除重建?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芗江酒店建设年代久远,设施设备老化,随着城市的发展,已不能满足高端住宿、会务等需求。此前,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芗江酒店地块改造相关事项,强调加快推进芗江酒店地块改造提升,是落实“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对市区基础设施落后地段进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也是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7日,漳州市规划部门就进行了草案公告征求公众意见,并于当年10月30日发布《漳州市原芗江酒店(延安北路以西、胜利西路以北)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着手开展人员安置、拆迁前期工作等。未来,芗江酒店地块意向建设高端酒店综合体,配套商业、商务办公等,将打造成漳州老城区新的地标性建筑。(记者 周杨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