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公安局研究部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zz.fjsen.com  2019-02-21 09:09: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市公安局扫黑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节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上,市公安局扫黑办“一办五组”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学习了2018年12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中央关于2019年度扫黑除恶“六个延伸”的部署精神,回顾了全市2018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中间阶段,迎来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要着眼“治根”总目标,突出“纵深推进”与“集中攻坚”两项重点,认真学习领会《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精神,紧扣年度扫黑目标,围绕线索摸排、线索核查、案件侦办、重点整治、打击电诈、深挖彻查六个方面目标,加强分析研究,细化具体任务,拿出管用措施、明晰责任分工,周密谋划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2018年基础上,多维加深线索摸排,在“深”字上下功夫见成效。着眼“内外”结合抓紧公安机关与相关部门联勤摸排,着眼“上下”结合抓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种间协同摸排,着眼“网上网下”结合抓实大数据与串并研判摸排,市公安局扫黑办梳理研判组要联合各核查督战组,开展集中梳理研判,切实深挖出一批有价值有条件的涉黑涉恶线索。同时,要多措加大举报核查,集中攻坚,不折不扣抓好核查和办结。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基于网络空间新型黑恶犯罪研判,有重点推动专案侦办工作;对重点疑难案件、举报,市公安局扫黑办要加强审查指导,找准症结、加强研判,拿出措施、完善材料,充分高效做好已办黑恶案件诉审准备,紧紧依靠本地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大力推动联席机制运转,有序加快公诉审判。同时,将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始终,立足扫黑除恶工作实际,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提炼成效、培育亮点,助推扫黑除恶等工作提档升级。(章公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