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 漳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2-22 08:59: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华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综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构建联动联治联创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要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要帮扶到位,真正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主动站位全局优服务,紧紧围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全力以赴抓和谐、促发展。要围绕重大活动强保障,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疏导群众情绪、维护群众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合情合理合法化解矛盾,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和谐,为重大活动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研判形势,落实工作举措,为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富美新漳州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章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