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樟塘镇:引进特色农业项目 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zz.fjsen.com  2019-02-22 18:5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东山县樟塘镇下湖村积极引导村民兴业创业,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培植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近日,在樟塘镇下湖村村民林添水的有机蔬菜基地里,他和妻子正在查看新一批的豌豆芽苗和花生芽苗的生长情况。林添水说,这样的蔬菜在东山并不多见,他将这基地当作新品种的小小“试验田”。

2018年11月,他在CCTV-7军事农业频道上看到了一条关于有机农业项目的推广信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对方的电话热线。

“我从CCTV-7军事农业频道上发现有机蔬菜,通过咨询了解详情后,我和我老婆去广州培训了八天,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逐渐走上了正轨。现在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中心市场、西埔东市场,接下来,准备‘进军’铜陵市场。”林添水说道。

在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林添水在村子里建起了符合规范的有机蔬菜基地,并严格按照专家的要求进行培育。经过六天的生长,很快第一批机芽苗菜就上市了,并很快就收到收益,现在一斤可以卖到15元左右。听闻林添水的有机蔬菜卖得不错,村民们纷纷上门参观,向他讨教一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夫妻俩创业的劲头更足了,计划着今年还要扩大种养规模。

近年来,下湖村围绕乡村振兴,以创建“富美下湖”为目标,按照“发动群众、以点带面、又好又快”的工作思路,积极调动村民建设家乡的激情,群策群力。一方面,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加快空心村改造工程,在保留乡愁的同时,进一步改善村庄的宜居环境。另一方面,鼓励村民引进好的创业项目,尤其是特色农业项目,既可以丰富当地的“菜篮子”工程,又可以带动解决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

“许多村民都会到这里参观这个项目,既可以丰富我们东山的菜篮子工程,又可以解决村民的一些劳动力,乡村振兴最重要的就是要产业兴旺,产业不兴旺生活很难得到富裕,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大力扶持这个项目,向有关部门争取対应的资金帮扶、宣传等。”下湖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林联源表示。(林晓红 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