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前何村: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创建

zz.fjsen.com  2019-02-25 19:3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杏陈镇前何村组织机械、工匠,对原有村里的池塘进一步改造,改造后将建成两个大荷花池,让村民茶余饭后闲散其中,感受着简朴而诗意的田园生活。

近年来,前何村以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家园整治,建设市级乡村生态景观带,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当地发展特色着力培育乡村旅游,实施“水国英雄”亲子嬉水区、瓜果长廊亲子采摘园、和百亩荷花园等项目建设,乡村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前何村还以谷文昌精神为载体建设“谷意情深”主题公园,打造全县学习谷文昌精神的“乡村党校”和现场体验教育专线,成为东山县又一红色旅游景点。

在改造村民宜居环境,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前何村还充分利用鱼塘、田地等资源优势,培养了一支“养鱼大咖”新型农民,种植了一片青枣采摘园,以提高村集体及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物质生活。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前何村让“美丽乡村”建设常态化、健康化、长远化,让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改观、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吴跃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