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这3处路口标示牌有点低

zz.fjsen.com  2019-02-28 08:5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7日,华安读者向导报记者反映:华安有3个路口(华丰中学路口、华安二小路口、华安移动公司右侧)的人行道上,交警标示牌离地面只有约1.3米,当日已有人撞到头部,请问这样的设计符合规范吗?

部分读者还发来了多段相关的图片和视频。个别视频中显示,在某个路口的人行道边侧,在一棵树前,设立着一个交通指示牌,此时,正好有一个成年人从该指示牌经过,而该指示牌上的长方形铁片下部约到该成年人的脖子。

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27日下午,华安交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交通指示牌是按相关规定规范设置,高度是统一标准,符合小型汽车驾驶员视线高度。另外,这些指示牌的位置设置在路边且醒目,正常行走肯定不会撞到。

漳州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安群众所反映的那3个路口上的交警标示牌是靠近绿化树的,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靠近绿化树的交通标志板下缘距离路面的高度可适当放低,且不能低于120cm,故华安那3个路口的交警标示牌是符合标准的。

该负责人也表示,会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如有设置不人性化的地方,将立即整改。(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