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美万达中央华城3期小区公共平台被铁栏封住

zz.fjsen.com  2019-02-28 08:5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装修打掉承重墙,严重影响到房屋安全,请立刻修复!”“在公共平台养狗,还安装铁栏杆封住我的飘窗,他们就是想霸占公共平台!”

昨日,来自角美万达中央华城小区的两名业主争执不休。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邻居闹僵?目前,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已介入协商。

铁栏杆封住公共平台

昨日下午3点,导报记者来到角美万达中央华城3期19栋B的307室门口看到,该大门与308户型大门呈90°直角挨着。

307室家中的天花板上,有墙体被打掉的痕迹,而前方装了一道栏杆铁门,铁门外被两个铁栏杆围住。“我这里还在装修,有打掉一块墙体,但这不是承重墙,我已经多次向物业核实了。”307室的业主高先生表示,刚开始装修时,他发现外面有个很大的平台,于是就打掉飘窗,希望可以利用公共平台。

透过栏杆铁门,可以看到一个大约40平方米的平台,上面养了一条大狼狗。据了解,狼狗是隔壁邻居308室业主饲养的,而平台右边紧挨着的是308室的大门。“308室业主为了使用公共平台,打掉自己的阳台,安装了一个门,还养起了狗。更可恶的是,他们为了占有公共平台,竟然在我家飘窗这里安装了两个铁栏杆,现在我都没办法到达平台,更没法使用。”高先生十分气愤。

308室业主刘先生并不赞同高先生的说法:“你去看看隔壁栋楼,这个户型都是一样的,那里就是承重墙,他把承重墙打掉,完全危害到我们家人的安全,因为这个事情,早上我还报了警。”

城管:三天内须拆除

就在双方争论不下的时候,中央华城小区物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工作人员向导报记者展示了307室的规划图纸。“从年前他们两家就开始争论了,物业已经多次调解,可是他们都不让步。307室的西北方就是这个飘窗,外面可以挂空调外机,跟承重墙没关系。”

那么,308室的业主为什么会在307室的飘窗位置安装两个防盗网呢?公共平台养狗会不会危害到邻居安全?308室业主刘先生称,他这样做是为了维护家人的安全。

昨日下午4点半,漳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城管要求308室业主在三天内拆除公共平台的两个铁栏杆,否则将强制性拆除。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