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集公司:抓技改促转型 力争产能翻番

zz.fjsen.com  2019-03-01 16:5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笔者来到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在这个福建省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基地,一排排集装箱在厂区内整装待发,格外醒目,车间内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四溅的火花、隆隆的机器声构成了一幅幅紧张快干的精彩画面……该公司致力实现产能提升及海运箱和铁路箱生产效率快速转换的生产线已在年初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随着国内多地“中欧班列”陆续开通,以及国家积极推进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和多式联运发展,铁路贸易业务量迅速增多,集装箱制造行业也迎来了市场风口。为应对全球经济贸易波动、航运市场趋弱,漳州中集于2018年初开始试生产铁路集装箱。2018年以来,已生产20英寸、35吨、超高超宽软开顶集装箱等多类型铁路集装箱1.2万台,业务产值达2.5亿元。

据悉,相较于该公司的主流产品——标准海运集装箱,铁路集装箱在外形和结构上有较大差异。为保证产品的效率和质量,引领行业变革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漳州中集已累计投入超700万元开展铁路箱生产线和环保设施的专项技改。

据介绍,今年该公司将继续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生产线,致力实现产能翻番,目前80台/天的生产效率,有望提升至170台/天。同时,作为全球集装箱巨头,中集集团还计划投入30亿元,对13家全资子公司实施机器人计划,漳州中集将会建成一条管理先进、环保节能的全自动绿色生成线。(庄晓玲/文 施靓妮/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