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附中入围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排行榜

zz.fjsen.com  2019-03-02 17:0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示了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学科竞赛网据此公布了《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福建共55所中学入榜,其中厦门大学附属中学榜上有名,名列福建省第十五位。

据了解,五大学科竞赛是指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是申请高校自主招生的关键途径。厦大附中筹建于2007年,2008年初中招生,2009年高中招生。办学历史虽短,但成绩斐然,学校连续多年中考综合比居漳州市前列,高考成绩一直在漳州市名列前茅。2018年高考一本达线率约80%,二本达线率99.54%。

多年来,厦大附中坚持用合适的教育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在厦大附中,学生除日常功课学习外,不仅可以和厦大的志愿者同做实验,听厦大名师来校开展的讲座,还有“周末讲座”、“零垃圾校园”、学生乐队等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活动。严谨的校风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让厦大附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2014年以来,厦大附属实验中学共有7名学生进入北大、清华深造,2位学生考进中科大少年班,获得“数、理、化、生、信息”五大奥赛省一等奖29个,国赛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1枚,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一等奖8人。目前,已有6本学生作品集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等正式出版,每年学生在各类报纸杂志发表作品200多篇。(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