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积极搭建动产抵押融资平台 助企业破资金难题

zz.fjsen.com  2019-03-04 17:2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4日,记者了解到,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抵押登记职能作用,用足、用活政策,积极搭建动产抵押融资平台,帮助企业盘活资产,突破经营发展中的资金“瓶颈”,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该局狠抓三个措施全力助推企融资助发展,一是深入宣传送政策。积极开展“融资活企”、“精准走访”等活动,广泛深入中小企业进行走访,向急需扩大生产规模或存在融资需求的企业“面对面”讲解《物权法》、《动产抵押登记管理办法》、《股权出质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优惠政策,引导企业通过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方式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二是主动作为搭平台。充分发挥登记职能“桥梁作用”,主动加强与企业、金融机构沟通交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根据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和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反映的数据,将融资需求急切、发展趋势强劲、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搭架桥梁。三是优化服务提效能。按照“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工作标准,开辟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减少登记审批环节,做到只要手续齐全,马上就办和当场办结。并采取网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电话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口清”制度,向登记人一次性明确全部登记材料,避免企业多次往返,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登记效率。2018年,该局开展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办理动产抵押、股权出质45件,帮助企业融资 21.99亿元。帮助中小企业突破发展资金瓶颈,解决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稳步发展。(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