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隆教:做优做美生态旅游 做好做响滨海旅游

zz.fjsen.com  2019-03-04 17:2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海市隆教畲族乡融合当地海滨特色,引进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等重点项目,致力于做优做美生态旅游、做好做响滨海旅游。如今,旅游产业初现雏形,旅游主导作用日益凸显,白塘村作为核心景区所在地,依势而为,产业升级、三产融合、村民增收的生动画卷正徐徐铺开。

旖旎多姿的生态美景,宽畅通达的滨海大道,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这便是隆教乡近年来的真实写照。立足乡村振兴,隆教高起点、高标准地保护与开发当地自然资源,擘画着滨海旅游之乡的发展蓝图。

隆教畲乡白塘村党总支书记杨桂明告诉记者:“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好,人流也一直在增多,去年国庆期间我们这边的游客接待量30几万,一年下来,我们这边的游客也可以达到100多万,这个给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就业机会,很多当地居民都自我发展。把这个旅游行业当成经济的支撑点。”

大项目纷纷抢滩建设,慕名而来的企业与游客,给白塘村的振兴带来了新生动力。而没有好的住宿、餐饮设施,游客很难在乡村停留太长时间,也不会留下多少消费。因此,为了让城里游客真正在乡村住下来,并能够融入乡村社区,深度体验乡村的生活,近年来,发展民宿、餐饮业成为了白塘村村民们创业就业的“香饽饽”。

艾尚客栈负责人杨跃庆介绍道:“我们这边有一个旅游景点,旅游游客非常的多,所以弄一些民宿给客人住,一开始住的没那么多,但后来越住越多,大家觉得我们这边农村气息比较好,比酒店住起来舒服。”

杨桂明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村的民宿有41间,床位大约有500多个,餐饮业有36个,这些旅游服务行业的兴起,给前来我们白塘湾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舒适服务的条件,也给我村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增收。”(曾秋波、林颖、许振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