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隆教:以“旅游+”为撬动点 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zz.fjsen.com  2019-03-04 17:2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4日,记者从龙海市隆教畲族乡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产业兴旺”的道路陆续铺开,隆教畲族乡的“生态宜居”建设也紧锣密鼓的展开。道路亮化绿化,垃圾不落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建的活动中心综合大楼为村民文化娱乐生活提供了重要场所,也承载了越来越多的欢声笑语。除此之外,商住一体的高品质安置小区正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白塘湖景观绿化工程也已提上日程。

隆教畲族乡白塘村村民告诉记者:“通过这村里提供了很多老人活动的场所,这个地方就是老人活动中心,我们平时也组织一些广场舞来这边跳,来这边跳舞,每一次聚会或者是村里开什么大会,来这边表演。我们老人会来这边经常泡茶,有时来这边唱歌说。说明这个文化生活,娱乐。也有感受到很好的感受。另一个呢,有时候晚上因为这个环境好了,我们晚上会在湖边,特别是日头下山,在湖边两公里散步。”

隆教畲乡白塘村党总支书记杨桂明告诉记者:“生态宜居,我们要全面保护开发就是我们白塘村的历史原貌,比如说一些,我们白塘的一些自然景观,自然资源,包括我们要把村庄里面这些环境卫生全面抓到位,抓到底。然后下一步我们就是说以这个旅游产业来带动我们村里面这些自制产业,使白塘村能建设成为一个旅游小镇,宜居,宜业,也要宜游。”

对于白塘村而言,旅游业是与“乡村宜居”互为兼容。白塘村将持续开展两手抓,结合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形成全域化的旅游产品和业态,促进休闲农场、文创农业、特色民宿等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努力实现“我家在景区”的发展目标。

隆教畲族乡党委 宣传、统战委员戴昕炜向记者介绍:“下阶段,我乡将继续探索文化+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整合白塘湾火山口及白塘村旅游文化资源,积极引导当地群众依托这些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新规划的快速通道,连接核心景区与安置新村,提升核心景区及白塘湖环湖周边景观,发展农家观光,休闲垂钓等旅游产业,进一步鼓励小型农户转型,以“旅游+”为撬动点,推进跨界融合,提升服务水平,形成多元完整的旅游体系。将白塘村打造成龙海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样板,乡村振兴的新标杆。”(曾秋波、林颖、许振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