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高速隧道路上“趴窝” 幸好养护人救援转移

zz.fjsen.com  2019-03-06 15:2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6日讯(通讯员 林丽蓉 戴荣乐)如果你正驾车行驶到高速公路隧道内,前方突然出现一辆小货车“趴窝”在主车道上,这时候的你该怎么办?是否能够及时避让?近日,在沈海复线大溪隧道内就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

3月6日上午10时20分,至沈海复线BK83+380大溪隧道路段,隧道内主车道停着一部小货车,车后没有放置任何标志,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甚是危险。平和灵通山养护站工作人员巡查见此情况,立即拉响警报,在故障小货车后方摆上锥筒,并上前询问。

原来是车辆突然出现故障不能动了,怕有意外发生司机不敢离开,隧道手机信号又不好,正在束手无策的时候,还好养护人员赶到了。养护人员对该货车司机没有放置提示标志等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商议后,养护人员决定先帮车主将车推至应急车道。现场人员分工协作,司机上车稳住方向盘控制方向,一名养护人员在车后方当安全员,指挥过往车辆避让,防止车辆追尾,其余人员则奋力将车推至应急车道,随后养护人员还帮助通知清障车前往事发现场处置故障车辆。

养护人员提醒驾驶员:行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行车过程中要谨慎小心驾驶。当车辆发生故障时,应立即开启报警闪光灯,紧急停车于应急车道等安全地段,并设置停车警示标志,拨打求救电话、报警,驾乘人员迅速退到护栏以外等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