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到漳州开发区巡演

zz.fjsen.com  2019-03-07 09:4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出情节跌宕曲折、曲调优美动听、演员表演生动形象,通过一幕幕对谷文昌人格魅力的演绎,艺术再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优秀党员的形象,引起不少观众共鸣。“谷文昌书记植树筑堤、治理风沙、战天斗地的胆魄深深折服了我。”安达公交的黄官令多次到东山谷文昌纪念馆瞻仰,对谷文昌事迹了然于胸,感慨道:“谷文昌不愧是伫立在人民心中一座不朽的绿色丰碑,是我们党“四有”干部的楷模!”

“谷文昌一心为民的精神,非常正能量,他的党性修养和一心一意为民的精神,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谷文昌将一碗鸡汤分给老百姓的情节令党员朱敏敏印象深刻。

“谷文昌是个好书记啊,他能够顶住压力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敢于担当,为人民做好事。”张先生第一次通过戏曲形式了解谷文昌的故事,1938年出生的他觉得这部戏演得太符合当时的生活情况,“正因为有这些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的日子。”

“黄阿婆住的地方和生活太苦了,看得我眼泪要流下来,谷文昌心系百姓冷暖,体恤群众的举动实在让人感动。”白沙小学教师江旭辉对剧中史英萍前往黄阿婆的情节感触很多。“通过舞台上的表演,更真切更贴近地展现谷书记为民谋福祉的无私精神。”来自三明的蔡敏表示,第一次看芗剧,虽然听不太懂闽南语,但是看完表演后收获颇丰。

芗剧现代戏《谷文昌》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出品、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倾力打造,自2015年上演以来,先后入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等。该剧在各地演出时收获不少观众好评,对此,该剧导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一级导演吴兹明表示:“四年来每次演出后都会修改剧本,不断提炼精彩情节,提高这部戏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让他更贴近生活,更靠近现实,希望在寓教于乐中传递正能量。”(方洁莹 许小燕)

链接:谷文昌精神是对谷文昌一生表现出的党性修养、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的集中概括。谷文昌精神主要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论肩负重任还是身处逆境,谷文昌从未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从未褪去党员底色,从未动摇理想信念,始终相信党、坚信党的事业。谷文昌常说,“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干部一定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称得上党的好干部,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敬仰。谷文昌精神与焦裕禄精神、杨善洲精神一起,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发有为、顽强拼搏、干事创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