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五寨乡种植百香果 助力脱贫攻坚

zz.fjsen.com  2019-03-07 17:4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值春耕,各地农民纷纷忙碌起来,在平和五寨乡的农民也没闲着,抢抓开春好时机种植百香果。

近日,笔者在五寨乡侯门村百香果种植基地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给黄金百香果剪枝、泡药、盖土、洒水等。当地农艺师也到现场指导。

平和县克拉克果蔬专业合作社在2014年7月份开始试种百香果,试种几棵后,发现百香果的挂果率很高,收益也比较好。而且种植技术要求也不高,管理得好可以栽一年连续采摘2年。

平和县克拉克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带动当地困难群众参与种植,就近就业。

近年来,五寨乡依托资源优势,集中力量,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截止目前,五寨乡全乡种植百香果面积达到了4000多亩,并计划进一步扩增种植面积,以实现产业健康发展,助推脱贫奔小康的步伐。(蔡湘辉 陈小花 吴宛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