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平和县开展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19-03-11 16:2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8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平和县开展工作调研。

在西蝉木业产业园,邵玉龙走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流程,详细了解生产规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据了解,西蝉木业生产加工项目是落户平和西蝉木业产业园的首个项目,也是省级重点项目。项目由福建西蝉木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家具方料、建筑方料、实木拼板、图装线条、镜框等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总产值达6亿元以上,创税1500万元以上。调研中,邵玉龙希望企业要坚持将生态环保放在首位,努力提升设备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标准,带动漳州木材加工业转型升级。

在省“军民融合”创新企业戎堃科技公司,邵玉龙参观了该公司的各类产品,了解企业发展进程。据了解,戎堃军用后勤保障设备项目2017年落户平和县,项目总投资5亿元,2018年,企业在原有军用后勤装备生产线基础上,又先后投入2亿多元,先后建设、投产了水槽生产线、纳米处理生产线等多个民用项目。邵玉龙勉励企业要着力做好“军民融合”文章,积极掌握核心技术,研发更多高品质军工、民用产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平和县着力推进蜜柚有机种植、科学管理和品质改良,积极发展蜜柚深加工和乡村旅游业,取得良好综合效益。2018年,高寨村成为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参观点。漫步霞寨镇高寨村蜜柚生态园,柚海春色尽收眼底。走进中宝食品科技公司展厅,琳琅满目的蜜柚及应季水果深加工产品格外诱人。邵玉龙充分肯定平和推动蜜柚产业“接二连三”发展取得的成效,要求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完善民宿、特色餐饮等服务配套,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形成旅游消费,带动村民增收和乡村产业发展;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从村庄整体到建筑单体,都要科学规划、统一标准,“盖一幢成一幢”,大力解决“有新房没新村”问题,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提升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汤绍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