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收藏多年书画参展云霄“书画”精品

zz.fjsen.com  2019-03-12 09:5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荣膺2018至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荣誉称号,成为漳州市唯一一个上榜的县区,为增添文化喜庆氛围,云霄县在博物馆内举办“书画”收藏精品展,云霄县78岁的吴伯承老先生拿出在家里收藏多年的多幅书画精品供展。

3月7日,笔者在将军山博物馆内的“书画”收藏精品展上见到这位热衷于收藏的吴伯承老先生,他向前来观展的群众兴致勃勃的讲述自己参加此次收藏精品展的缘由,心中怀揣着年轻时对中国“文化艺术”收藏品的痴迷与收藏之乐。

观展中,有位来自浙江衢州的书画艺术爱好者,听闻云霄县举办“书画”收藏精品展,特地慕名前来参观,感受云霄县文化艺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建设;特别是在书画艺术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以举办书画家庭表彰大会,建设书法、美术创作写生基地、培育民间文艺队伍、举办各类书画展览等举措,提升全县文艺精品创作水平,全县相继涌现一批国家级、省级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目前,现有中国书协、美协会员18人、省级会员126多人。(林艺斌 董锦桐)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