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构建食品安全宣传体系

zz.fjsen.com  2019-03-12 16: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8年,漳州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关系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该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会同消协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实施,引导食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参与社会监督,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

为确保食品安全周活动取得成效,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协同市食安办、卫计委、农业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延安南路古街举办食品安全宣传现场宣传咨询,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抓住工商部门主题日,突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特色,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思路和手段,强化正面引导,做到宣传活动有声势、见实效。

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以及《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尚德守法的良好氛围。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围绕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题宣传,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倡导科学、健康、理性的消费习惯,督促食品经营者依法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激发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活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