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南太武南溪湾”成为备受追捧的投资热土

zz.fjsen.com  2019-03-12 17:2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下辖的县级市龙海市,是离厦门市直线距离最近的城市。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发展战略下,龙海与厦门之间经济往来更加紧密,资源流动更加畅通。

对于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副总裁马祥来说,这其中充满良机。不久前,金龙汽车集团与德国格拉默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在龙海汽车产业园合资建厂,致力于高端客车座椅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全力确保2019年实现整车出厂的目标,到2020年力争实现产值240亿元。”马祥告诉记者,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不断推进,城市之间的分工互补性增强。就拿金龙来说,已实现研发、销售在厦门,制造在漳州。而他的工作生活轨迹,就是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来回跑。

  如今,龙海市在加快金龙汽车、正新橡胶等龙头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培育上下游产业链,带动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打造专业化汽车制造园区。德国大陆集团、格拉默集团、新加坡丰树集团等国际名企来访洽谈,吉利汽车、杭州协能等国内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南太武南溪湾”重点区域成为备受追捧的投资热土。(记者 黄如飞 杨凌怡 苏益纯 龙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