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推进城乡统筹 打造环城生态景观绿色廊道

zz.fjsen.com  2019-03-13 09:2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当地领导干部在山城镇溪边村王梨山上,种植黄花风铃木。张梦帆 摄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游雪慧 吴添泉 吴茜 本网记者 苏海森)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在南靖县山城镇溪边村王梨山上,当地领导干部、志愿者们挥汗如雨,他们填土、固定、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当天,1260株黄花风铃木代替原先的桉树林,在这片30亩林地上顺利“安家”,为南靖县推进环县城景观质量提升工程鸣锣开道。

据悉,南靖县环城景观提升工程围绕旅游宜居城市的建设远景,计划从今年起三年内,将环城现有的8300亩桉树林进行因地制宜改造提升——根据地块海拔,科学合理选择种植不同功能的适生树种,使环城生态景观成为一道靓丽的绿色廊道。

南靖县当地志愿者们在山城镇溪边村王梨山上,种植黄花风铃木。陈素云 摄

新春伊始,南靖的绿色事业也有了新目标:要不打折扣地完成2019年1.236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实现生态与民生互惠。

拿以工业立镇的丰田镇为例,该镇是南靖县承接项目落地的重点开发、重点推介园区,在11.6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上,密集地分布着超过65家的机械制造类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家。该镇拓展新的绿化空间,发动在地企业开展“最具品位企业”创建评选活动,引导企业在车间整治、厂区范围提升、绿化布置等建设过程中,全面营造“整洁有序、美观大方、绿化为先”的新时代工业人居环境。该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目前,共有32家企业报名参加评选。

位于南靖县丰田镇的夏贝尔钢琴公司正在对厂区进行绿化。吴茜 供图

南靖是福建省37个重点林区之一,素有“树海”“竹洋”之称,森林覆盖率73.16%,连续多年保持漳州市第一,并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2018年,该县完成造林绿化2.6861万亩,占省市任务2.256万亩的119.06%。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