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攻坚 实现乡村振兴

漳州基层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zz.fjsen.com  2019-03-13 11:19:16  林永清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卢惠琛(左一女)走访水磨老年人活动中心,了解建设进度和遇到的困难。(受访者供图)

“赤土乡浯源村的是一个山区村,更是一个革命老区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继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注革命老区的发展建设,并提出指导意见,给老区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带来新期待,给我们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指明方向。”漳浦县赤土乡浯源村驻村第一书记卢惠琛表示,今后浯源村将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进一步突出党小组“神经末梢”的作用,激励老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将党小组活动延伸到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建设中;围绕本村的资源优势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建设“光扶新村”,助推光伏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种植高优蔬果,开发旅游采摘农业。

卢惠琛还表示,浯源村有一个党支部旧址和保存较为完整的水磨古厝群,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还有一支新农村建设参与度高,执行力强的党员群众队伍,“今年将着重把公益性,文化性和经济性相结合,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红色旧址,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保留红色印记,发展红色旅游,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张志聪正和同事一起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受访者供图)

平和县大溪镇扶贫办干事张志聪观看完视频后感受颇深,他说,平和县是中央苏区县、省级重点贫困县。作为基层一线扶贫干部,他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自己的本分,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干好扶贫工作。

“特别是做好健康帮扶、雨露计划帮扶、金融帮扶、产业补助等政策措施。促进大溪镇扶贫工作有序开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大溪镇322户已稳定脱贫的贫困户不返贫,实现5个重点贫困村经营性收入稳增收,为中央苏区县脱贫奔小康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张志聪说。

1  2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